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界动态

上虞区召开全区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上虞统战

2020-05-01


为扎实做好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我区宗教领域的长期和谐稳定,4月30日,上虞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全区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分管领导,全区各乡镇(街道)统战(民宗)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干事,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重点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强调,安全工作是宗教工作的重要基石,必须管好宗教场所九大安全。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党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切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细化网格化宗教工作,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傅春荣副部长部署工作。傅春荣就如何做好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工作;二要通力协作确保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绝对安全;三要健全持续抓好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的长效机制。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做到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属地管理职能,高度重视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工作,在通力协作的基础上,确保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绝对安全,确保全区信教群众二点安全。


会上,区政法委委员张浙华、区消防大队参谋郭胤江分别就反邪教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傅春荣与乡镇(街道)代表、佛教场所和基督教场所代表签订责任状。(文图/上虞统战)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