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界动态

上虞区佛教协会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暨维权组成立会议

来源:上虞区佛教协会

2019-08-12


2019年8月5日,上虞区佛教协会消防安全培训暨维权组成立会议在上虞区多宝讲寺举行。上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傅春荣、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印瑞法师及相关副会长、秘书长惟旺法师及全区35家佛教场所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上虞区佛教协会向上虞区舜杰律师事务所颁发法律顾问聘请书,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相关法律服务工作。


据了解,维权组自成立起即开始运作,维权组主要承担咨询、受理、维护上虞区35家佛教活动场所正常合法维权诉求,同时为绍兴地区探索出一个维护佛教活动场所正常合法权益的服务模式。维权组组长由区佛协会长印瑞法师担任。


维权组的主要工作包括:一、维护各寺院财产合法权益(土地、房屋、佛菩萨像等等);二、维护僧人生命财产合法权益(僧人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基本生活保障);三、维护上虞区佛教协会团体合法权益(全区范围内的合法寺院所有一切的维权);四、维护弘一大师研究中心合法权益(所有一切的维权)。维权运作模式采用“1+1”模式,即“区佛教协会维权组统筹管理+外聘专业律师合作团队具体办理”的运作模式。


傅春荣副部长就上虞区佛教协会维权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宗教场所成立维权组既是现行《宗教事务条例》的需要,也是宗教场所开展“五进”活动的需要。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不能出问题,也出不起问题,各宗教场所应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最基本的消防应急应对能力。


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印瑞法师感谢外聘律师团队的大力支持,为上虞区佛教活动场所的权益维护保驾护航。



最后,本次会议特邀请浙江聚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徐炯灿经理做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徐经理从火灾的成因、常见消防器材及使用、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疏散逃生、法律责任及后果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尽地讲解。与会大众对于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火情处理的流程以及疏散逃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掌握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要点。


培训结束之后,现场开启火灾演习模式。消防员点燃消防烟雾弹,打开会议室两侧安全通道,与会大众根据消防员的引导,迅速撤离现场。在寺院门前广场,大家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使用灭火器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同时,消防员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消防水枪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文图/上虞区佛教协会)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