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界动态

绍兴市召开2020年全市宗教界人士新春恳谈会

来源:绍兴市佛教协会

2019-01-11


1月7日,绍兴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宗教界人士2020年新春恳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我市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交流了各宗教团体的年度主要工作和新一年的打算,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卫红认真听取了各位宗教界人士的发言,对我市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自办的道路,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表示肯定,要求宗教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加以调查研究、认真对待,切实服务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  


叶卫红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共同描绘全市宗教工作的“同心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确保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的新格局。 


叶卫红希望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不移推进宗教中国化,整理好中国化的“绍兴”史实。要主动投身宗教事务工作法治化,打造好“枫桥经验”宗教工作篇。要积极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展现好宗教界人士新形象。



市佛协净芳会长在发言中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关心重视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市佛协和炉峰禅寺有关情况工作作了汇报。  


去年一年来,市佛协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积极引导四众弟子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加强法制观念;二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 爱国爱教”系列活动,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学习贯彻新《宗教事务条例》,依法规范开展教务活动,强化管理,加强平安场所创建,加强道风建设和僧才培养,开展讲经交流,弘扬传统文化;四是如期召开市佛协第六次代表会议。  


宗教界人士畅所欲言,积极陈述意见和建议。恳谈会热烈和谐,充满春天的温暖。会议圆满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与宗教界人士一起合影留念。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