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界动态

绍兴市佛教协会举行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

2020-12-25

绍兴市佛教协会举行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12月23日下午,绍兴市佛教协会举行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浩翔,绍兴市委统战部宗教业务处处长董晨、宗教综合处副处长陈韩洋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绍兴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传实法师、法弘法师、了成法师、了德法师、合寿法师、印瑞法师、常安法师出席会议,绍兴市佛教协会各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绍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了如法师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浙江省佛协《关于继续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绍兴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试点推广越城区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绍兴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年度述职考核。


许浩翔首先对绍兴市佛教协会迁址戒珠讲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净芳法师在带领绍兴市佛教协会加强疫情防控、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绍兴市佛教协会的主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觉悟。 


二是贯彻落实全国佛代会精神,学用结合,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化教风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推动绍兴市佛教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着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长期性和不稳定性,继续努力,严格防范,巩固成果,坚守阵地。 


四是学习推广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促进全面开展,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当好标杆带好头。


许浩翔对2021年绍兴市佛教协会工作提出意见


在总结讲话中,净芳法师要求绍兴佛教界在新的一年里应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佛代会精神,继续履行爱国宗教团体和教务组织的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继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关系,以法为依,以戒为师,着力培养佛教人才,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三是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后的各项工作,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巩固防控成果,争取最后胜利。  


四是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规范慈善行为,创新运作模式,完善管理制度,传播慈善文化。  


五是努力传承佛教文化,积极推动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创新弘法手段和方式,弘扬佛教正能量,做好团结引导信教群众的工作。  


六是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宗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学习推广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整体管理水平。


净芳法师提出工作要求


传实法师主持述职报告会, 绍兴市佛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在会上作了个人年度工作的述职报告,并在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的指导下,以无记名方式对市佛教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打分考评。(文图/绍兴市佛教协会)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