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界动态

绍兴市佛教协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学习会

来源:绍兴市佛教协会

2021-05-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绍兴市佛教协会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政治(科社)教研部副教授杨日鹏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百年探索”的专题报告。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法师作动员讲话。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了成法师主持学习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弘法师、了德法师、合寿法师、印瑞法师、常安法师,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了如法师和兴市佛教协会全体理事、绍兴市直属寺庵负责人及部分信教群众百余人参加学习会。




净芳法师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


佛教界要知恩报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振奋革命精神,强化爱国意识,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永葆初心,勇猛精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日鹏从现今全球疫情引入,基于大历史观视角分别从社会主义是近代中国的必然选择、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等三个历史阶段展开宣讲,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百年辉煌历程。


杨日鹏指出,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到如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开放心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了成法师在小结时表示,杨日鹏副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实践地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解读生动,对佛教界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有利于佛教界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对党的热爱,从而更加牢固地树立“一心一意听党话、忠心耿耿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党史专题学习会,绍兴市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本土化的百年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更好地带领四众弟子为开创新时代绍兴佛教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文图/绍兴市佛教协会)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