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上虞区通泽寺观世音菩萨圣像开光庆典回顾

来源:通泽寺

2019-03-26

2019年3月24日(阴历二月十八)上午十时十八分,上虞区通泽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大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下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声响彻云霄,也在与会善众心中响起。




为迎接观世音菩萨圣诞,上虞区通泽寺举行了9.19米观世音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参加法会的有上虞区普门寺印海大和尚;龙泉寺道全大和尚;各寺院的住持和法师;来自各地的护法居士、众善信。


真可谓:梵音遍彻达十方,众贤集聚通泽寺。


证道法师开示:诚祈世界和平,国运昌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


证道法师开示中说到:我们不是给菩萨开光,而是开我们众生的心智之光,佛经云:佛菩萨一放光,就能遍照无量无边的世界。这是因为佛菩萨发心大,平等慈悲地帮助一切众生得以解脱。


我们在拜观世音菩萨祈求护佑的同时,还要以观世音菩萨为榜样,长养自己的慈悲心,学习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普度众生的精神。在“无我”的基础上帮助他人,利益他人,造福社会的大爱情操。这就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这样才能利益一切众生,与之共存共荣,共享和谐。努力把通泽寺打造成清净的学习观世音菩萨精神的禅修道场,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证道法师祝四众弟子:光沐佛恩,普沾法喜,身心自在,六时吉祥。




礼请主法和尚



主法法师拈香,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印海会长拈香祈福



道全大和尚拈香祈福



证道法师拈香祈福



菩萨柳头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腥膻垢秽尽蠲除

令此坛场悉清净



法云雨甘露,净戒为涂香



荡涤尘垢光灿烂,洗尽人间苦忧愁



大圆明镜照十方

无往无去亦无来

圆光普照于十方

咸领众生增福慧



开法眼、开智慧、开六通

法师压磬起赞、拈香礼佛

众僧诵经祈福,众居士虔诚念诵

梵音缭绕,檀香四溢

开、开、开














檀越居士依次敬香





法师领众虔诚跪拜,梵音四起,庄严有序,与会善众无不法喜充满,法号阵阵,开光法会圆满。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