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上虞区通泽寺举行财神铜殿圆满落成仪式

来源:通泽寺

2022-09-01



初秋吉日,上虞区通泽寺举行财神铜殿圆满落成仪式。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绍兴市防疫要求进行。





法界蒙熏,香光庄严。主法法师拈香主法,宣说法语,杨枝甘露,遍洒清净道场。






“用巾拂尘”,显现真性,荡涤尘埃光灿烂,洗净人间万虑忧。“举镜照空”,圆光普照于十方,咸令众生增福慧。“朱笔点眼”,用此笔点开六根,互摄互融,当起妙用。


护法居士齐诵经文,虔诚跪拜。至此,财神殿落成仪式圆满。




财神,梵名为“瞻巴拉”,也称“Kubera”。即“丑身”,旧译作“布禄金刚”。财在佛教中亦解释为“资粮”。修行佛法,要成就菩提,一定要具足累计资粮和清净业障两大条件。


在累积资粮方面,又分为两种:一种是智慧资粮,也就是智慧上的财产,这是出世法上常提到般若空性。二是福德资粮,即是福德财产,而大家平时所求的金钱、房屋等即是福德资粮的一种。


《瑜伽焰口》说,若能称赞多宝如来名号,能使我们"具足财宝,称意所需”。



通泽寺财神殿为全铜材质,分两层,供奉大财神1尊,正位中财神4尊,小财神108尊,所有财神像皆为铜制。


与此地结缘的众生悉皆与诸佛菩萨大悲愿力相应,必能获得其大悲护佑,事业顺利,鸿图大展,求财满愿,安宁喜乐。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