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上虞区通泽寺2022壬寅年水陆胜会圆满送圣

来源:通泽寺

2022-09-07

2022年9月6日(农历八月十一),上虞区通泽寺壬寅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圆满送圣。


众大德法师、功德主善信齐聚水陆道场,参加圆满供、圆满香、普佛回向、送判宣疏、送圣等法事活动。






僧众及护法居士、广大善信等随喜参加,现场如法如律,坛场清净庄严。


修福修慧,共回向;僧信两序,共诵经。










14时,正式举行水陆胜会送圣仪式。“送圣”就是“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极乐”。


送圣队伍提炉持幡、口称佛号,鸣锣开道出发,一路绕行至“西方法船”处。







幢幡宝盖,齐送圣;法宝法器,梵音绕。


僧众将内坛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依次放入西方法船,然后点燃承载着众生报恩超荐、成佛利生宏愿的西方船。


惟愿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祈愿通泽将军护持船上所有亡灵顺利往生极乐。





功德圆满,共吉祥;虔诚送圣,共祈愿。


至此本次水陆活动圆满送圣,愿藉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山河无恙,风调雨顺!



上虞区通泽寺住持证道法师也在最后向大家开示了“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的意义和威力。


成就一场水陆胜会要靠佛力加被法力加持,以及僧俗虔诚的力量。佛力即法身德,法力即般若德,僧俗俱虔诚即解脱德,三德秘藏具一切法。


证道法师特别向在座大众表达了护持此次水陆胜会的感恩之情。常住法师保障了各个坛口佛事进行,如法如仪。护法檀越保障了水陆胜会的顺利启动,虔诚参与。义工菩萨保障了寺院日常后勤,发心护持。



正是有大家的护持,才真正实现这场水陆胜会的意义——普度六凡一切众生,令一切有情皆得解脱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