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上虞区通泽寺迎请《乾隆大藏经》供奉,殊胜圆满!

来源:通泽寺

2022-09-07


2022年9月7日(农历八月十二),上虞区通泽寺举行《乾隆大藏经》迎请仪式


上虞区通泽寺住持证道法师首先向大众开示了供养大藏经的殊胜功德,以及此次迎请《乾隆大藏经》的殊胜因缘



经云:诸供养中,法供养为最。佛经代表着佛陀的智慧,是佛的法身舍利,舍利与佛法身之加持能力无二无别,迎请供养大藏经,唯大福气者方能见闻,需百劫千劫中积累善法,修佛法者才能有此善缘


《大藏经》为佛教经典的总集,又名一切经、契经、藏经或三藏,内容包括经藏、律藏、论藏三个部分。


“经”为释迦牟尼佛在世时的教法,后又增入阿罗汉或菩萨的说教;“律”为释迦牟尼佛为信徒制定的必须遵守的仪轨规则;“论”是对于佛陀教理的阐述和解释。



主法法师带领寺院常住法师和护法善信集体恭迎,迎请法宝,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佛经代表着佛陀的智慧,是佛的法身舍利,而全套的《大藏经》则代表着佛陀的全部智慧,总集佛的一切法身舍利。


寺院供养一套大藏经,对庄严道场、精进修行、弘法利生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藏经楼是古今以来寺庙必有的建筑,也可称为是一座寺院的图书馆。历朝历代诸多大德高僧,清心于黄灯下,寡欲在古卷中,皓首穷经,延续着佛法的心髓,传承着佛法的教义




佛陀授记:大藏经所在之地必定正法久住,一切有情众生,包括飞禽走兽、天人非人等一切只要经过安奉大藏经之地,必能种下解脱妙种,必能消除障碍,如能礼拜大藏经者必定身心清净,智慧增长。


愿大众都能常到寺庙礼拜、供养殊胜法宝。



愿我等佛子深入经藏、智慧如海、虔诚阅读、精进修行。


愿我等佛子修习经典,信、解、行、证 ,以法修行,自利利他,共同走向解脱的道路。



祈愿佛法昌隆,正法久住,山门镇靖,海众安和;


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