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上虞区通泽寺皈依法会圆满

来源:通泽寺

2022-09-13




2022年8月31日,农历八月初五,上虞区通泽寺举行皈依法会,通泽寺住持证道法师为信众授三皈依。炉泛真香,引磬清鸣。


在法师们悠扬庄严的香赞声里,证道法师拈香礼佛。信众们拈香虔跪合掌礼拜,悉心聆听,认真受皈。皈依法会如仪如轨,现场庄严殊胜。





皈依同归依,即归依佛、法、僧三宝。归,有返邪归正之义;依,有永远依从之义。意为将身心永远归属于三宝。


皈依三宝是学佛的入门,受过皈依仪式后即为正式的佛教弟子。皈依即身有所皈、心有所依,找到心灵的依怙,以“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为誓词,皈依佛、法、僧三宝。经云:“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





自皈依佛,从此以往称佛为师,终不皈依邪魔外道;自皈依法,终不皈依外道典籍;自皈依僧,终不皈依外道邪众


皈依后,可得三宝功德威力加持,止息无边痛苦,而得解脱。





无论皈依初衷是什么,修行方式是什么,真正的皈依,是对三宝真实的信赖,对三宝全身心的归投,这样才能够得到佛法僧三宝的护持。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