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平安喜乐丨通泽寺举行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通泽寺

2023-02-06

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其形成与佛教关系密切。每到这一天,人们就会进行吃元宵(汤圆)、逛灯会、猜灯谜、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以驱散漫长冬季的沉闷和严寒,开启新一年的希望和温暖。


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通泽寺组织进行了猜灯谜、元宵供灯等系列活动,消除病患,福慧安康。


猜灯谜


元宵节有一个古老的传统,即观灯猜谜。一家人一起参加猜灯谜活动,既能学习知识,又能增添节日团圆气氛。







元宵节这天,通泽寺在寺内处处挂起了红色喜庆的花灯与趣味十足的灯谜。香游客入寺后纷纷参与其中,现场其乐融融。


元宵供灯


晚上,寺院师父和义工们在大殿内点燃莲花灯。愿莲花心灯的无尽光明,将大慈大悲之爱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祈愿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所愿如意。


《华严经》云:“以灯供养诸佛故,得诸佛圣众欢喜庇护,果报福德无量无尽。”《无量寿经》云:“为世之灯明,乃人间最胜之福田。”




  

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象征,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之一。燃灯,意即提醒世人要追求智慧,以去除愚痴。以灯供佛,隐含着以灯破暗、以智除惑的深义。元宵佳节,共同点亮自性之灯,开启心中智慧,离苦得乐。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