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泽新闻

一碗佛粥暖人心丨通泽寺举行腊八施粥活动

来源:通泽寺

2024-01-18

2024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证悟成道的吉日。每逢岁末,寒意渐起,腊八便成为盼望过年的第一站。融汇八方食物、五谷杂粮共煮一锅,能够温暖整个冬天。


上虞区通泽寺举行腊八施粥和上佛供活动,共享佛粥,广结善缘,同祈众生新春吉祥、如意安康。




上午6时许,入寺大众和十方善信便陆续来到寺院,在施粥处排起了长队。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分享至前来参加活动的大众手中,活动现场法喜充满,秩序井然。



腊八粥是佛教文化、传统习俗和饮食文化的自然融合,就如腊八粥中绵密交融的诸多食材一样,互相融合,互相温暖,互相分享。腊八喝一碗吉祥的腊八粥,也表达着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



腊八这天,通泽寺的义工菩萨们天未亮便开始熬粥、摆放活动用具,为即将到来的人们准备热粥,以“通泽佛心,感恩有您”的理念迎接来客,用真心、佛心培植福德。大众带着对新年的期盼来到通泽寺,共同体味这份吉祥的祝福和冬日的温暖。同时感恩为施粥活动提供食材等支持的护法檀越,共享禅悦!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