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教常识

在寺院做义工,我们能收获什么?

来源:通泽寺

2023-04-18

谈起在寺院做义工,大家脑海中可能会浮现这样一种画面:晨钟暮鼓,素斋清淡,每天参加早晚课,学习礼仪,完成各种各样的工作。


每日看着参观的游客,磕长头的信徒,诵经的僧人,香火缭绕中,内心也寻到了安宁。



那么,在寺院做义工,除了洗涤心灵,收获恭敬心、平等心及感恩心,我们还能收获什么呢?


有人说,菩萨是众生的义工,义工是人间的菩萨。成为义工,奉献爱心,在服务大众的同时,也为自身培植了无量福田。



1、积累资粮


佛陀是福德与智慧都圆满的人,我们用心向佛陀学习,实践佛陀的教法,就能积累成佛度众生的资粮。


通过在寺院学习做义工,增长自己的见识和各种工作能力,体会义工们和合增上、快乐的工作心态与世俗工作各种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心态的不同之处,使自己懂得如何选择人生道路,更快乐地生活。



2、广结善缘


佛陀告诉我们:“未成佛道,先结人缘。”度众生也要有缘才行,做义工多为他人付出,就是广结善缘。


世间上的一切功成名就,都有原因;而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靠“广结善缘”。




3、量大福大


为护持佛教,弘扬佛法而做义工,为世界和平,众生安乐而做义工,这就是以我们的“身、口、意”大做供养、大行布施,不求回报,自然会增长无量无边的福报和功德。


我们学习佛菩萨“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大慈大悲精神,量大福大,成就道业更快。



佛教寺院道场是三宝具足之地,也是大众的福慧之源。在这里我们能够恭敬、护持三宝而培植福田;能够在寺院时时聆听善缘知识谆谆教诲,而增长智慧,消除烦恼。


至诚感恩各位义工菩萨长期以来对通泽寺的护持!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