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教常识

送子观音的由来

来源:通泽寺

2020-01-30


送子观音是民间崇拜的佛教神祗。封建时代百姓认为虔诚拜神佛可以实现自己的心愿。于是不能有孕、或者祈求生男孩的迷信百姓会拜送子观音,以求得子嗣。


很久以前,江西景德镇有位瓷雕工人,他手艺娴熟高妙,所雕刻之物活灵活现,尤其擅长雕刻观音菩萨像。因其雕刻的观音广受人们喜爱,因此大家称他为观音大师。


这位瓷雕工人唯一的遗憾便是和妻子结婚十年却未有一子,夫妻两人也因此闷闷不乐。有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所做的佛像全都活了。梦中的弥勒佛要求他为观音塑一尊怀抱大胖小孩的造像,并称呼观音为送子观音。

 

这位工人醒来以后将梦告诉了妻子。妻子听后,觉得丈夫应该雕塑一尊送子观音像,即使今生无子,来世也一定会儿孙满堂。


夫妻俩达成一致后,便认真雕塑了一批送子观音像。这批观音像雕塑好后,众多多年不育的妇女争相购买。买回家以后,皆梦到自己生了大胖儿子,这就是送子观音的由来。(图/李金洋)


Alternate Text